当前位置: 返回首页 >> 王氏文化 >> 王氏文化 >> 李长春考察临沂王羲之故居
李长春考察临沂王羲之故居
作者:临沂市情网 信息来源:临沂市情网 更新日期:2011-07-02 浏览[5702]

李长春来临沂调研----深化文化体制改革、推动文化发展繁荣是调研重点

在羲之故居琅琊王氏展厅说:“王氏家训很好,很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,我们要认真学一学。”

6月19日至20日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临沂调研。中宣部副部长、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,中宣部副部长、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,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,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,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,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,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等参加调研。省委书记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,省委副书记、省长姜大明,省委常委、秘书长王敏,省委常委、宣传部长孙守刚,省长助理、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,市委书记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务锋,市委常委、秘书长李峰,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李建华等陪同调研。

李长春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,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,随后考察了沂蒙精神展和革命烈士纪念堂、王羲之故居、蒙山沂水演艺集团和演出场地,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,对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和文化事业、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赞扬,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。

在王羲之故居,李长春认真听取讲解,详细询问有关情况。看到故居内环境优雅,清新整洁,李长春十分高兴,他问讲解员“平时就这么干净吗?”在听到肯定的回答后,他说:“这表明我们群众的公共道德水平提高了……”当了解到临沂去年全国文明测评取得了地级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时,李长春非常高兴并感慨地说:“取得这样的成绩,实属不易,同时也说明市民的综合素质确实提升了。”在琅琊书院,一些小朋友正在练习书法,李长春高兴地说:“这个非常好。电脑普及之后,整个书写能力下降,少年儿童用书法这种形式来书写,关系到中华文化传承的问题,这个活动又是在王羲之故居,感到特别有韵味。”他挥毫泼墨,题名留念。在琅琊王氏展厅,讲解员向他介绍了王羲之的生平情况。他说:“王氏家训很好,很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,我们要认真学一学。”在兰亭石壁,李长春与省、市领导同志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。他说:“这个故居遗址恢复得很好,很有文化底蕴,特别是纪念我们的贤德,弘扬历史文化,群众休闲娱乐,体现以人为本,增加了城市居民的公共活动场地,很有意义。”

  信息录入:wxc  
  责任编辑:wfl  
【打印】  【返回首页】  【关闭】  
上一篇:温家宝:要加强古村落保护 应吸取拆真建伪教训    
下一篇:我对宗亲联谊若干问题的看法    
 
王氏网 新安琅琊王氏网 全球王氏网